2016-04-30 10.34.10.jpg

2016-04-30 10.35.38.jpg

  九年三年,溫馨的分水嶺     董永釗

    三年前的這一天,我在同一個地方、同一個時間、經歷著同一件事,但是我身邊的人卻不同了,有人中途加入,有人因為個人的原因而離開,僅有少數一些人從開始一直堅持到現在。音樂漸漸的響起、人聲慢慢的落下,在這一刻,我腦海裡浮現出了我們在這九個春秋裏所經歷過的點點滴滴,一起玩耍過、也一起吵鬧過,……。

   「會不會有一天時間真的能倒退,退回你的我的回不去的悠悠的歲月。」回想起過去中途離開的人,多麼希望他們能夠回來,這些年來我從未忘記過他們的名字和容貌。如果可以的話,在未來能夠再次見到他們,我要說出一直沒對他們說出的感謝,只可惜現在已經不再有聯繫。

   「如果說要我選出代表青春的那個畫面,浮現出那滴眼淚、那片藍天、那年畢業。」畢業前夕,大家爲了選擇歌曲以及製作視頻而忙碌的那一個場景,讓我意識到原來畢業也是青春的一部份。我們坐在一起看著過去的照片歡笑,原來時間過得那麼快,轉眼間就跟大家一起度過了那麼多年的快樂時光,果然是光陰似箭,時間一去不複返。現在有些後悔當初沒有好好珍惜我們在一起的時間,如果能回到過去,我一定要爭取屬於我們的每一分、每一秒,因為這是我們的青春。

   「時光彷彿靜止了,他們都回來了,懷念的人啊等著你的來到。」曲聲漸漸地落下,掌聲響起,這一刻我們真的畢業了,剛剛還在腦海裡徘徊著的過去,看起來是那麼的美妙、長久,但其實只是一瞬間的時間罷了。我們畢業了,但並不是我們學習的終點站。因為三年後還有一場畢業典禮在等著我們呢!我希望身邊的同學不要離開,珍惜相處的時光,我們一起繼續向三年後的舞台前進。

    如果說要我選出代表青春的那個畫面——浮現出那滴眼淚、那片藍天、那年畢業。

問答題

1. 九年三年,溫馨的分水嶺。是指甚麼?

2.此文讓你最有同感之處,請舉三處闡述你的理由?每一理由40字以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麗歆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