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課敦煌

我愛天山明月,我愛敦煌,

從飛天仙侶的彩衣,

衣袂飄舉舞過夢境。

多少日子,在夢中我願用笛聲追隨,

追隨你在琵琶的哀怨生裏,

與你合奏一闋相思曲。

 

我愛天山明月,我愛月牙泉,

從唐代葡萄園便已結實纍纍,

纍纍的愛,纍纍沈沈的思念,

從天山明月,到沙漠、坎兒井,

以及春泉汩汩的月牙泉。

 

在夜裡,在秋夜,

我是天山,等待一輪明月,

千年的等候,千年的期待,

千年後才發現敦煌的秘密。

至今鳴沙山下,依然春泉汩汩,流動在生命中的月牙泉。

 

這是一首思念敦煌的詩作,敦煌是中國藝術文化的寶窟,千年前的畫作和雕塑栩栩如生,沙漠中的山丘及胡泊更是一絕,此外還有令人稱奇的引水系統,坎兒井。對於生於國外的同學,應該是很有不同於西方世界風味的美和景色。

同學們認識敦煌後所做的作業:

image        image

image

 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麗歆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